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普京為未來俄軍裝備劃重點 核力量最為優先

2017年12月25日09:4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普京為未來俄軍裝備劃重點 核力量最為優先

“必須大力發展俄羅斯三位一體核力量。”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2日的國防部會議上表明了俄未來十年國家武器計劃發展的重點方向。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23日報道稱,普京強調,未來十年國家武器計劃中,必須重視為部隊裝備高精確度的空中、陸地和海上武器,無人打擊系統,先進偵察、通信和電子戰系統,並關注核力量的現代化。他稱,到2017年底,俄三位一體核力量中現代化武器比例達到79%,2021年前,陸基核力量新裝備的比例應達到90%,這裡指的是能夠有效突破導彈防御系統的核導彈系統。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會上稱,今年在戰略核力量建設上,空中核力量新裝備了3架現代化改造的遠程戰略轟炸機。戰略火箭軍3個團換裝了“亞爾斯”機動型戰略導彈系統。明年,還將新裝備11個此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裝置。

俄羅斯塔斯社報道稱,俄空天軍前司令邦達列夫稱,核威懾系統、高超音速導彈和高精度武器將成為2027年前國家武器計劃的優先方向。戰略核力量是最為優先的方向,戰略火箭軍裝備更新計劃包括:用“亞爾斯”導彈替代“白楊”,裝備最新型“薩爾馬特”和“邊界”戰略導彈。 (柳玉鵬)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