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中國電磁彈射器可靠性不亞於美“福特”級航母彈射器

2017年12月25日10:4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下水
資料圖: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下水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有外媒報道稱,中國為未來的核動力航母研制的電磁彈射器進展順利。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我們的電磁彈射器和電磁攔阻索的可靠性不亞於美國“福特”級航母。

據俄羅斯衛星網近日報道,中國為未來的核動力航母研制的電磁彈射器的研制工作進展順利。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裡·卡申指出,為未來航母安裝電磁彈射器表明中國在國防技術領域再獲新進展。

此外,有報道稱,中國的電磁彈射技術比美國“福特”級核動力航母上所使用的系統更先進、更可靠。對此,軍事專家尹卓表示,美國研制電磁彈射器在可靠性方面一直存在一些重大問題,這些問題一拖再拖,使整個“福特”級航母的入役時間晚了好幾年。此外,據媒體報道,其控制軟件也不是太成熟,經常出一些問題。相比之下,中國已經利用殲-15戰斗機在地面進行過數次電磁彈射器實驗,這也說明我們在這些方面比美國相對順利一些。

如果未來中國航母使用電磁彈射器,與美國“福特”級航母相比,其作戰性能如何?

尹卓認為,我國的電磁彈射器和電磁攔阻索的可靠性將不亞於美國“福特”級航母。但是一艘航母的作戰能力,不僅僅由電磁彈射來決定,還有其他因素:如飛機和艦員的配合、艦載機的調運能力、重要部位的維修能力等,這些因素對航母的作戰效率都有重要影響。

軍事專家杜文龍認為,畢竟中國軍隊在航母作戰方面相對空白,美國已經發展了多代航母,在近代局部戰爭中屢次使用航母且發揮了很大作用,有很多實戰經驗。但是,未來我們和美國的差距將會進一步縮小。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