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征兵辦下發《通知》 部署2018年度征兵准備工作

2018年01月09日13:41 |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國防部征兵辦下發《通知》 部署2018年度征兵准備工作

   國防部征兵辦公室日前下發《關於做好2018年征兵准備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新年度征兵准備工作,要求各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統籌推進征兵組織建設、法規建設、能力建設、廉政建設,確保高質量完成新年度征兵任務,並明確全國征兵網(網址http://www.gfbzb.gov.cn)於1月10日正式開通,全面展開網上兵役登記、應征報名和政策咨詢等各項工作。

   《通知》要求,要強化組織領導。各級征兵辦公室4月1日起開始集中辦公。要逐級組織業務培訓和考核驗收,未參加培訓和考核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安排上崗。全國征兵網開通后,各地要及時發布兵役登記通告,明確兵役登記時間、對象、方法等事項。6月30日前,完成兵役登記任務,往年已登記的要逐一核驗,依法確定應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對象,按照不少於上年度征集任務數的3倍擇優確定預征對象。

   《通知》指出,各級要把“五率”(報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擇優率、退兵率)作為提升征兵工作質量的重要抓手,制定完善本級量化考評實施細則,逐步構建上下結合、銜接配套、便於操作的征兵績效考評體系。要加強“五率”實時動態監控,對征兵准備工作進展情況定期雙向通報排序,對“五率”指標偏低、基礎薄弱、矛盾問題突出的地區和單位搞好督導檢查,限期整改。

   《通知》強調,各地要嚴格落實大學生報名應征、體檢政考、審批定兵、分配去向“四優先”政策,及早部署展開大學生預征工作,確保在大學生離校前完成體格檢查、政治考核和預定兵工作。優先批准大學畢業生入伍,確保大學生征集數量和質量穩步提升。

   據國防部征兵辦公室介紹,下一步,各級兵役機關會同軍隊和地方宣傳部門將深入開展征兵宣傳,逐級制定下發年度征兵宣傳工作方案和工作計劃,深入開展“征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組織“省市領導話征兵”活動,努力形成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化的征兵宣傳新格局。(金農斌 費士廷)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