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兵參謀”建議寫入戰法手冊

2018年01月26日08: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兵參謀”建議寫入戰法手冊

前不久,南部戰區陸軍某旅首批士官參謀在新年度訓練工作籌劃中大顯身手。他們針對陣地選擇、戰勤編組、排兵布陣等方面提出的16條合理化建議,被寫入旅戰法手冊。

隨著編制體制調整改革,該旅新增士官參謀編制。如何選准配強士官參謀、縮短士官參謀成長周期,助力戰斗力加速生成,成為擺在旅黨委面前的現實問題。

該旅本著“突出能力、寧缺毋濫、擇優選用、逐步到位”的原則,按照個人申請、營連推薦的步驟,嚴選實訓出一批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熟練掌握專業技能、有預提指揮士官培訓經歷的士官參謀人選。在此基礎上,旅裡組織他們進行預任參謀集訓,既學崗位必備的、自身短缺的參謀業務,又採取模擬演練方式重點提高士官參謀的實操能力。

緊貼崗位需求,該旅除安排士官參謀參加基礎業務學習外,還設置偵察、裝備維修等專業課目學習,使其更好地發揮輔助決策、指揮協調等作用。(陳典宏 譚峻)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