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空軍某雷達旅提前買好48張探親車票溫暖官兵

2018年02月01日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48張探親車票溫暖官兵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月27日,四級軍士長劉芹朋拿到機關為他購買的探親車票,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胡臻 攝

又是一場大雪紛飛,北部戰區空軍某雷達旅四級軍士長高峰的心中卻暖意融融:春節越來越近,這次終於可以把回家的准確時間告訴爹娘了。

1月28日,高峰早早來到火車站,在自動取票機上取出一張火車票。

高峰是戍守邊關的某雷達站雷達操縱員,當兵14年,春節回家探親的次數不多。該旅所屬雷達站點多線長,大多駐守在高山、林海、草原深處,駐地遠離機場和車站,官兵出行非常不便。

今年元旦剛過,幫助官兵購買探親回家車票的問題就被擺上了部隊議事日程。他們提前問需基層,制訂春節期間探親計劃,安排人員幫助基層官兵預訂車票,保証探親官兵如期返鄉。

回鄉探家難,來營探親也不易。今年,漠河雷達站炊事班班長劉震不能休假回家,妻子陳琳打算到部隊陪丈夫過年。可連續幾天都沒買到車票,陳琳十分著急。

劉震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撥通了負責官兵探親事宜的機關干部金萬鵬的電話。“我馬上協調解決!”金萬鵬說。兩天后,陳琳拿到了火車票。

無論路途千萬裡,有你的地方就是家。1月16日,軍嫂劉偉帶著孩子從山西老家風塵仆仆一路北上赴軍營探親,中途轉車,需在齊齊哈爾住宿一夜。該旅黨委了解情況后,專門協調人員安排其食宿,次日又把她們送上火車。

1月18日上午,劉偉抱著孩子一出車站,就看到丈夫守候在出站口。一件厚厚的軍大衣將她和孩子包裹起來,一股暖流驅散路途疲勞。考慮到雷達站遠離車站,旅機關統一調配車輛保障臨時來隊家屬接送站。

出行有保障,來去心舒暢。金萬鵬告訴記者,旅黨委推出暖心惠兵舉措,就是要解決好官兵關注的難題。據了解,他們已幫助48名探親休假官兵和臨時來隊家屬買好了車票。(李國文 郝茂金 文晨)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