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媒關注殲20列裝部隊 感嘆印度落后一個維度

2018年02月12日09:3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印媒關注殲20列裝部隊 感嘆印度落后一個維度

新加坡《聯合早報》2月10日文章,原題:殲-20列裝作戰部隊,或不久加入戰備巡航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日前宣布,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開始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北京有關軍事學者分析,這顯示殲-20已經定型量產,並形成初始作戰能力,可能不久就會加入空軍的戰備巡航。

作為中國首款第四代重型隱身戰機,殲-20與中國空軍現役的殲-10、殲-11以及蘇-30等第三代戰機有代差優勢。有學者指出,雖然殲-20還遠不如服役多年的美國第四代隱身戰機F-22成熟,但它還是在一定程度上縮小了中美兩國空軍的代差,並使中國空軍與周邊國家和地區的空軍形成代差,可能會對這些國家產生一定的壓力。可以預計,日本、印度等中國周邊國家也將加快第四代戰機的引進或研發。

印度報業托拉斯2月9日文章,原題:中國殲-20隱形戰機列裝空軍作戰部隊 中國殲-20隱形戰機已列裝其空軍作戰部隊,從而使中國在使用此類從設計上避免被發現的戰機方面領先該地區。殲-20是中國的第四代中遠程戰機。自2011年首飛后又於2016年在第十一屆珠海航展上首次正式公開亮相。由於印度尚未獲得隱形戰機,殲-20列裝中國空軍作戰部隊將使印度空軍落后一個維度。▲(崔曉冬譯)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