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委員持續熱議憲法修正案通過

2018年03月16日10: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憲法修正案的表決通過,讓黨和人民在實踐中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上升為憲法規定,體現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新要求,必將更好地發揮憲法的規范、引領、推動、保障作用。”連日來,出席全國兩會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委員熱議通過憲法修正案,表示將以實際行動捍衛憲法尊嚴,保証憲法實施。

“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對於引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意義非常重大。”武警天津市總隊司令員鮑迎祥代表說,回想自己投下那庄嚴神聖的一票,至今仍難掩激動和自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憲法作出與之相適應的修改,順應了時代發展的需要,我堅決擁護。”

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前途命運所在。來自國防大學的李翔委員表示,“把‘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充實進憲法關於國家根本制度的條文,把黨的領導與社會主義制度內在統一起來,是對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理論的運用和發展,是對共產黨執政規律和社會主義建設規律認識的深化。”

“前天我們審議討論了監察法草案。”來自陸軍的王海龍代表說,憲法修正案賦予監察委員會憲法地位,這必將為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建立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國家監察體系,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奠定堅實憲法基礎。

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來自軍博的張繼委員對把國家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寫入憲法格外關注:“進入新時代,要有強大的價值引導力、精神推動力的支撐。在憲法中增加此項內容,能更加鞏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礎。”他表示,今后會努力在文藝作品中體現憲法精神的價值導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 來自軍委紀委的常信民委員表示,作為紀委干部,要深刻理解相關條文的內涵精髓,增強推動憲法實施、強化國家監察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以堅如磐石的決心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

東部戰區副參謀長蘭政代表表示:“作為一名軍人,要不斷強化法治信仰、法治思維,帶頭遵守憲法、執行憲法。”

“憲法建設和法治中國建設緊密結合,也與依法治軍緊密相連。”來自軍委裝備發展部的杜剛代表說,上到頂層設計,下到基層治理,都離不開憲法的堅實保障。在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中,我們也要不斷強化法治思維,落實憲法精神,為推進強軍事業提供重要引領和保障。

“家鄉的群眾很希望盡快學習掌握相關內容。”來自陸軍的索朗扎西代表說,希望盡快發行新修訂的憲法單行本少數民族文字版,引導少數民族群眾遵從憲法權威,領會憲法精神,自覺維護憲法的實施。

“親歷憲法修正案表決通過,就是一次接受憲法教育的過程。”來自步兵學院的涂偉明代表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定會將憲法精神貫穿到教書育人的各環節,全面、完整、准確地宣傳憲法思想。”

來自火箭軍的尹東代表說:“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我將做好憲法宣傳教育工作,積極營造尊崇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的良好氛圍,為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和依法治軍貢獻自己的力量。”

助力偉大事業,創造新的輝煌。代表委員們表示,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在各自工作崗位上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新時代偉大事業貢獻更大力量。(宮玉聰)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