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國防建設

西寧聯勤保障中心緊貼實戰開展軍需能源行業專業集訓

2018年03月30日12:2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油料學兵在油庫進行觀摩學習

人民網成都3月30日電 3月中旬以來,西寧聯勤保障中心著眼戰時保障和平時供應,集中利用15天時間,分司務長、被裝助理員、油料技術兵3個專業展開軍需能源行業集中培訓,著力在培養單兵實戰保障能力上下狠勁,打造“一專多能、一兵多用”的保障隊伍。

司務長訓練野戰野訓。按照增兵味、增戰味、增野味的訓練思路,青藏高原某野外軍事訓練場上,數十名來自中心所屬單位的司務長,在受邀輔導授課的陸軍勤務學院教授和青海省軍供站技術人員的指導和協助下,完成以野戰條件下野戰炊事車熱食制作和保障為課題的野外訓練﹔突出野戰的同時,圍繞標准化組伙、給養經費領報、伙食分項核算和戰時飲食保障等進行理論學習,練強單兵技能,提升保障能力,歷練野戰飲食保障尖兵。

被裝專業訓練平戰合訓。樹牢開訓即開戰,平時就是戰時的理念,集中組織被裝助理員專業訓練,專題學習被裝業務方面標准制度和中心部隊被裝業務資料匯編,強化法規標准意識,規范平時供應管理。“專功精練”被裝業務系統戰時操作、基於信息化系統的物資緊急發放等應戰科目,開展互學互評、以學促訓活動,熟練掌握戰時被裝保障流程,全面打磨被裝助理員單個人員業務素質,鍛造平時能優質供應、戰時能應急保障的被裝業務能手。

油料技術兵訓練以戰領訓。突出“以戰領訓、先訓后用”原則,以戰時油料緊急供應保障為牽引,帶動平時日常供應保障訓練,油料技術兵在5名學歷層次較高、理論功底深厚、實踐經驗豐富的技術專家傾心授課輔導下,在某油料倉庫的儲油罐和操作台旁,專心進行崗前訓練,堅持學用一致、訓用結合、以戰為先,完成野戰加油站開設理論學習和油料技術測量、油料緊急發放等科目訓練,提高一線操作人員專業素養,砥礪油料保障技術尖兵。(陳龍攀,攝影:劉一波)

(責編:閆嘉琪、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