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空軍"繞島巡航"已常態化 未來殲-20或將加入

2018年05月05日00:0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執行“繞島巡航”任務。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 (邱越)4月26日,人民空軍出動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繞飛祖國寶島。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空軍“繞島巡航”已經常態化,體現了空軍在信息化背景下成體系執行作戰任務的能力。如今空軍已有眾多機型可執行“繞島巡航”任務,未來這一隊伍還將繼續壯大。

4月26日上午,空軍多型殲擊機、多型預警機、多型偵察機和轟-6K戰機從多個機場起飛,成體系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轟-6K等多型戰機編隊飛越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實施了“繞島巡航”訓練課題。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19日發布消息,空軍近日連續組織多架轟炸機、偵察機成體系“繞島巡航”,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申進科表示,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空軍深入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人民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我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台灣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必須指出,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沒有出路。

軍事專家王明志指出,19日和26日空軍兩次繞飛台灣是空軍“繞島巡航”的兩個階段,這反應了中國空軍近期在海上方向的實戰化訓練是著重圍繞當前形勢採取針對性措施。此外,連續組織多型戰機繞島飛行台灣,體現了空軍在信息化背景下成體系地連續出動執行遠海作戰任務的能力。

據《解放軍報》報道,4月18日以來,空軍連續多次出動轟-6K等戰機繞飛祖國寶島,歷次行動中,空軍駐福建某空防基地作戰指揮中心擔負了對進入所轄空防作戰責任區兵力的指揮控制任務。

王明志表示,如今空軍可在台灣島東側形成一個強有力的空中作戰體系,能夠根據需要靈活選擇前出的路線,有力震懾“台獨”分子。

軍事專家杜文龍,如今空軍“繞島巡航”已經常態化, 可隨時出動。“繞島巡航”體現了空軍的體系化作戰能力、地空保障能力和隨時能戰的能力,同時也檢驗了新機型的作戰能力。空軍能執行“繞道巡航”的機型眾多,未來殲-20、蘇-35等機型都可能加入“繞島巡航”的隊伍,體系化作戰的要素也會越來越豐富。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