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可汗探索—2018”維和聯演:中國參演官兵出征

2018年06月12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可汗探索-2018”維和聯演臂章。申冬冬 攝

應蒙古國邀請,中國軍隊赴蒙古國參加“可汗探索—2018”維和聯合軍演的35名官兵,11日上午在張家口機場乘機飛赴蒙古國。

這次聯演將於14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為期2周,中國、蒙古國、美國、日本、柬埔寨、尼泊爾、孟加拉國等52個國家參演和派員觀摩。中國這次參演官兵中有4名女兵,她們主要擔負衛生護理、醫療救助、保護平民等演練任務。

參演女兵對完成任務充滿信心。申冬冬 攝

這次中國參演官兵來自陸軍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任務指揮員、陸軍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副參謀長王培杰介紹,中國參演官兵將參加警戒搜索、車隊護送、戰場救護和保護平民等10多個課目,並進行軍事和文化交流,“這將對提高中國軍人維和能力,擴大軍事合作等發揮積極作用。”

“可汗探索”由蒙古國主辦,自2003年起每年舉行1次,2006年起拓展為多國維和聯演。(孫中鋒、李欣)

資料照片:中國參演官兵進行保護平民模擬演練。李欣 攝

資料照片:中國參演官兵進行營區警戒搜索模擬演練。李欣 攝

資料照片:中國參演官兵進行戰場救護模擬演練。李欣 攝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