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上率下立起備戰打仗鮮明導向

2018年07月04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陸軍黨委破除和平積弊措施》在陸軍部隊引發強烈反響。陸軍黨委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破除和平積弊、聚力備戰打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從自身做起嚴起,以上率下帶動部隊聚力練兵備戰、狠抓實戰實訓。

發揮“頭雁效應”,立起鮮明導向。陸軍領導介紹,能打仗打勝仗,首先要看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他們圍繞“聚焦備戰統籌工作、落實每月訓練周制度、精准選任打仗干部、嚴肅訓練監察問責”等12個方面,集智研究對策,拿出剛性措施,對破和平積弊、立打仗導向、強勝戰之能等工作進行規范,通過領導示范、層層帶動,著力提高陸軍部隊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

堅持問題導向,瞄准短板弱項。他們明確提出“大力壓減與練兵備戰關系不大的活動項目,一切工作回歸戰斗力本真、體現戰斗力標准、符合戰斗力要求”﹔著眼加強黨委機關訓練,明確提出“陸軍黨委機關建立每月訓練周制度,採取自學自訓和集中組訓相結合、人員二分之一輪訓的方式,每月訓練時間不少於一周”。

練兵先練官,強軍先強將。近日,在陸軍組織的戰役首長機關集訓中,黨委常委人人以戰役指揮員身份參訓,獨立進行戰役籌劃作業,著力提高判斷形勢、擺兵布陣、臨機應變等能力,掌握指揮打仗真本領。據了解,今年初以來,陸軍先后組織戰役參謀比武、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等活動,每月定期組織黨委機關訓練。(李大勇、胡東)

(責編:王健(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