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飛行員參加特戰分隊索降戰斗

2018年07月19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連日來,西藏軍區某陸航旅在海拔4000米地域組織開展“敵后滲透”機降演練。與以往不同的是,新飛行員們並不是駕駛直升機,而是和特戰隊員一起索降至地面共同完成破襲任務。

該旅政委楊光敏介紹說,作為新型作戰力量,為適應未來戰場環境,他們在狠抓新飛行員專業技能的同時,進一步組織跨兵種跟學聯訓,掌握各兵種訓練規律和作戰要領,提升綜合軍事技能。

記者了解到,以往新飛行員來到部隊以后,學習重點是高原飛行技能、天氣環境判別、突發情況處置等,對兵種協同作戰技能學習掌握不夠。今年以來,該旅為新飛行員制訂具體培養計劃,在本專業考核完成后,組織成績全優的飛行員跨兵種跟學聯訓,了解掌握其他兵種對陸航專業的需求。同時,他們在跟學聯訓中深入查找協同配合方面的不足,及時會診研究制訂改進方案。

剛剛編入特戰分隊完成索降破襲的新飛行員劉庭威,將直升機在投送過程中出現的地域判定不明、空中懸停不靈活等問題逐一記錄下來,用親身體驗反思飛行技能短板,並將共性問題及時上報旅機關。據了解,自開展跟學聯訓活動以來,該旅查找出特戰機降、空地引導等10余個課目的協同作戰問題短板20余處,總結梳理出一批適應高原的戰法訓法。(劉琪明 賴瑜鴻)

(責編:王健(實習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