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首次組織青少年航空學校學員進行體驗飛行

2018年07月19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海軍首次組織的青少年航空學校學員體驗和篩選飛行活動,17日在湖南常德等地舉行。來自山東、河南、湖北、重慶等4所青少年航空學校的近200名學員參加活動。

利用暑期組織體驗和篩選飛行活動是海軍青少年航空學校特色教育訓練項目之一。海軍招飛辦研究員吳海濤說,按照軍民融合、共育人才的理念,這次活動採取軍隊主導、地方組訓的模式,對學員進行早期飛行體驗和篩選,有利於激發和增強學員飛行熱情,有利於及早發現學員飛行潛質,為海軍培養高質量艦載戰斗機飛行員盡早選拔培育一批優質生源。

這次活動主要由湖北蔚藍國際航空學校和青島九天國際飛行學院承辦。體驗和篩選飛行設置理論教學、地面准備、模擬飛行、實裝飛行4個環節,分別在湖南常德、湖北襄陽和山東濱州等地的3個機場同期展開。

活動期間,從海軍航空兵部隊和海軍航空大學的特級、一級飛行員中精選的檢飛專家全程參與、全程監督。他們對參訓學員理解記憶、空間感知、平衡機能和模仿接受等能力進行考察並評定成績,計入飛行學員錄取成績,為后續招飛選拔奠定基礎。

海軍招飛辦負責人介紹,海軍已在重慶、河南鄭州、山東昌樂、湖北黃岡、河北衡水、江西南昌、湖南湘潭、浙江寧波、遼寧大連組建了9所青少年航校。未來他們將繼續擴大建設規模,再建設6所,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報考航空學校,實現飛天夢想和報國之志。(閆培、劉玉杰)

(責編:王健(實習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