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12名排長破格提拔為連主官

2018年08月16日08: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指揮通信連排長楊紫一被破格提拔為首位女指導員……”8月初,南部戰區陸軍某旅干部調整使用情況公布,12名軍事素質過硬、工作實績突出的排長被破格提拔為連主官的消息,引起全旅官兵熱議。

  “黨委班子是不是對戰斗力負責,選人用人最有說服力。”該旅政委胡建斌介紹,旅黨委堅持按戰斗力標准選拔使用干部,打破論資歷、唯學歷、比年齡的條條框框,既圍繞軍政理論、作戰指揮、戰斗體能等10余個課目,對擬提拔干部進行量化考評,又注重在聯演聯訓、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中動態考察干部,真正把優秀干部優先調整使用到戰斗力建設關鍵崗位。

  不看資歷看實力,讓打仗型人才有為有位。此次被破格提拔的12名排長,都是訓練標兵。1993年出生的指揮通信連排長楊紫一連續2年負責新訓工作,多次圓滿完成野外駐訓和實兵演習等重大任務,獲得旅裡組織的專業比武競賽第一名,2次被評為優秀基層干部。

  與楊紫一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另一名任職多年的指導員,工作不求過得硬隻求過得去,所帶連隊全面建設呈下滑趨勢。此次干部調整,旅黨委研究決定,將他從主官崗位調離。

  黨委選人用人向打仗聚焦,官兵全部心思向打仗用勁。連日來,該旅在比武場上捷報頻傳:旅黨委常委參加戰區陸軍指揮員比武,奪得綜合成績第三名﹔旅機關參謀張建成在上級組織的偵察情報專業比武中,綜合成績排名第一﹔駕駛員陳祖楷在“國際軍事比賽-2018”“汽車能手”項目中,取得“最佳6×6運輸車駕駛員”第二名。(曾浩雲 陳典宏)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