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構建“打仗型”採購供應保障體系

2018年08月22日08: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部隊編制體制調整改革后,陸軍採購供應保障體系怎麼建、怎麼管、怎麼保?日前,陸軍后勤部制訂出台8份行業發展戰略指導性研討文件,著眼保障打贏、服務改革構建“打仗型”採購供應保障體系。

針對調整改革后部隊在物資採購、庫站建設等方面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今年初,陸軍后勤部在廣泛調研論証的基礎上,確立“備戰是目標、轉型是途徑、服務是主業、創新是方向”的採購供應保障體系發展建設思路。他們組織部隊和相關院校圍繞採購供應行業重大理論與現實問題集智攻關,匯總形成理論水平和實踐價值較高的研究成果80篇。在此基礎上,該部充分吸收借鑒軍地先進經驗,將這些研究成果進一步深化細化,形成了《陸軍採購供應發展建設指導意見》《陸軍戰備油料保障轉型發展建設指導意見》等8份行業發展戰略指導性研討文件。8月初,該部組織採購供應研討會,與會代表和專家對8份文件有針對性地提出多條合理化建議,該部一一梳理吸納,對8份文件進行了進一步修改完善。

據陸軍后勤部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他們將根據8份文件確立的建設方向,在不同類型單位展開試點,加快建設與保障打贏相適應、與新體制運行相協調的採購供應保障體系。(王林鬆 陳濤)

(責編:王健(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