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猛藥去疴,訓練走向“嚴實險”

2018年09月17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野營帳篷分散配置、夜間燈火從嚴管制、電台禁用明語通話……近日,第77集團軍所屬部隊野外駐訓接近尾聲,他們結合講評總結,組織各級黨組織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採取“一人講、大家評、逐個過”的方式,就和平積弊整改成效展開“回頭看”。該集團軍領導告訴記者,自駐訓展開以來,他們嚴格按照打仗標准,從細從小糾治不實訓風演風,堅決把一切與打仗無關的事趕出訓練場。

在野外駐訓籌劃准備階段,該集團軍結合主題教育組織官兵開展“我們身上的‘和平病’有哪些”大討論,梳理出6類42項突出問題,確保問題糾治有的放矢。隨后,他們抽組作訓、紀檢、組織、人力資源等部門機關干部成立專項小組,將訓練督查貫穿駐訓全過程,既查打仗思想樹立得牢不牢,也查戰斗力標准落實得嚴不嚴,推動部隊杜絕“練為看”現象、樹牢“練為戰”標准。

專項小組在某旅開展訓練督查時,發現該旅存在防毒面具未及時清理、遠程機動過於強調安全標准、以老觀念指導新質作戰力量運用等問題,14名相關人員被嚴肅問責,形成了強有力的震懾效應。該旅官兵普遍感到,今年駐訓硝煙味更濃了。

據了解,今年駐訓期間,該集團軍所屬部隊先后完成聯合實兵演習、網上指揮對抗、高原實彈射擊等任務,部隊戰斗力建設水平穩步提升。(孟利 彭小明)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