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練硬打仗所需 補齊任職所缺

2018年09月19日08: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噠噠噠……”9月上旬,新疆軍區某師組織百余名新排長進行輕武器實彈射擊考核,面對突然刮起的大風,學員們自主判定風向、調整瞄准點位,全部打出良好以上成績。負責組織新排長崗前集訓的該師政治部干部科科長張斌介紹說,這是他們以提升打仗能力為牽引,著力增強新排長綜合素質帶來的成效。

近年來,該師通過摸底考核,發現部分新排長存在軍事體技能素質偏弱的問題,導致“頭三腳”邁不開、踢不響。為此,該師在組織今年崗前集訓時,將所有新排長全部拉到演訓場,安排他們到基層班排跟崗見學﹔抽調訓練尖子擔任集訓教練員,面對面給他們教方法、傳經驗,切實提高新排長打贏本領和任職能力。

此外,他們還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組織新排長圍繞“我離一名合格的軍官還有哪些差距”“扎根基層,我准備好了嗎”等問題逐一展開對照檢查、制訂整改計劃,幫助他們盡快完成由高學歷向高能力、由理論強向實踐強的轉化,切實將全部心思投向帶兵打仗、練兵打仗。

筆者翻開該師新排長崗前培訓計劃看到,各項體技能課目訓練明顯增多。新排長丁喆感言:“相信通過此次集訓,自己能夠學到一身硬本領,為日后任職打下堅實基礎。”(李康 孫榮乾)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