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空軍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聯合課堂:“多色迷彩”同坐評委席

2018年09月20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樹立聯合理念,加強協作交流。9月17日,北部戰區空軍組織優秀“四會”政治教員授課比武決賽。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評委席上出現了陸軍、空軍、火箭軍等來自多軍種的評委。

“各軍種部隊在思想政治教育中信息共享、互補不足,有利於更好地發揮體系優勢。”據北部戰區空軍領導介紹,為鍛造高素質政治工作干部隊伍,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質量,他們在主題教育中深入研究探索新體制下政治教育的特點規律,主動與陸軍、火箭軍等軍種部隊和院校建立協作交流機制,推進教育理念、內容、手段等全方位創新,打造多軍種聯合課堂。他們組織政治工作干部開展精准化培訓,圍繞“怎樣的課官兵更喜歡”“怎樣的理官兵更能接受”“怎樣的教育官兵更信服”等主題進行研究,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組織政治工作干部到其他軍種部隊觀摩學習,幫助大家夯實理論功底、提升思維層次、強化工作能力,增強政治教育質效。

“授課中的真情不是煽情,而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感動。”決賽中,聆聽來自軍種部隊領導和院校教授的精彩點評后,參賽選手展宏斌對搞好政治教育有了更深的認識。經過40余場預賽和淘汰賽,參賽選手授課內容紅色意蘊更深、打仗味道更濃、捕捉熱點更准,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擔任評委的火箭軍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姚馳說:“這種軍兵種間的協作交流,既開闊了工作思路,又打開了我們增進相互了解的一個窗口,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也會對深化聯合作戰產生影響。”(張俊杰 郝茂金)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