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決定重建解放軍文工團 不再保留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文工團

2018年09月27日22: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 黃子娟)  今天下午,在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著眼進一步強化軍隊文藝力量戰斗隊、輕騎兵的根本定位,重建解放軍文工團,保留新疆軍區文工團和西藏軍區文工團,不再保留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文工團。

記者:據報道,火箭軍文工團近期宣布全部退出現役,有消息稱海軍、空軍、陸軍文工團也將全部撤銷,請發言人証實。若屬實,是否意味著軍隊文工團將徹底退出歷史舞台?

任國強:根據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部署安排,著眼進一步強化軍隊文藝力量戰斗隊、輕騎兵的根本定位,中央軍委決定,優化軍隊文藝力量機構設置,完善結構功能,重建解放軍文工團,保留新疆軍區文工團和西藏軍區文工團,不再保留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文工團,重點加強部隊文藝服務指導力量,構建形成以基層文藝力量為主體的軍事文化隊伍。

軍隊文藝工作是軍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軍政治優勢的重要體現。新時代軍隊文藝工作將繼承和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牢固確立為強軍服務、為基層服務的鮮明導向,發揮好戰斗隊、輕騎兵的功能作用,為能打仗、打勝仗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責編:黃子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