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全時域極限練兵提升作戰質效

2018年10月27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多課目組合、跨晝夜連貫、高強度對抗……第77集團軍某防空旅近日將剛列裝的某新型防空導彈拉到荒漠戈壁,進行高強度跨晝夜實彈對抗演訓,在陌生地域和復雜電磁環境中研練戰法。

這次演訓,是這個旅首次運用某新型導彈對多種高難度飛行目標實施打擊。雷達按照最遠距離配置、導彈按裝備性能極限發射、電抗分隊最大限度進行強力干擾……演訓中,他們自設難局險局、深挖裝備作戰潛能。他們將多空域偵察搜捕、多途徑信息通聯、多批次連續抗擊等訓練課目跨晝夜連貫實施,既在極端天候中檢驗新裝備作戰性能,也全面檢驗了部隊快速出擊、立體防御、精准打擊等作戰能力。

據了解,這個旅組建后多次開展全時域極限練兵,創新摸索出數十項新訓法,採集了新裝備在不同地域、各種極端天候中的上千條各類作戰數據,有效解決了復雜電磁環境下防空兵偵察預警難題,部隊和新裝備作戰效能得到深度挖掘。

“戰場情況瞬息萬變,隻有真正練出裝備極限性能,練出部隊極限能力,才能平時有底數、戰時有勝算。”某防空旅旅長蔣世志說,他們把部隊拉到荒漠戈壁,挑戰險難課目,旨在檢驗部隊應急作戰能力和裝備極限性能,不斷提升全時域防空作戰質效。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