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越邊境廣西段深排雷場全部搜排完畢 

2018年10月28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掃雷官兵近日完成中越邊境廣西段最后一個深排雷場搜排任務,將雷障全部清除的該雷場6萬多平方米安全土地移交給地方政府。這標志著中越邊境廣西段深排雷場全部搜排完畢,徹底消除現已勘明的遺留雷患。

自中越邊境新一輪掃雷行動啟動以來,該邊防旅累計出動掃雷官兵2.4萬余人次,轉戰8個邊境縣(市、區)17個鄉鎮,搜排出地雷等爆炸物2300多枚,深度搜排雷場40余處共158萬余平方米,並移交地方政府,為邊民恢復耕地、經濟林用地2300余畝。

隨著最后一處深排雷場搜排完畢移交,中越邊境廣西段遺留雷場搜排任務基本完成,下一步,掃雷官兵將完成歸建。該邊防旅東線掃雷隊指揮長黃泰峰說:“掃雷官兵牢記使命,不懼危險,堅決完成掃雷任務。”

據了解,因諸多原因,廣西邊境遺留雷場相關資料多已遺失,雷場規模、埋雷雷種、埋雷密度等信息多不明確。地雷深埋地下數十年,部分金屬裝置鏽蝕,性能極不穩定,雷場作業危險重重。該邊防旅科學制訂掃雷作業方案,確保雷場作業安全高效,如期完成任務,實現了人員“零傷亡”,掃雷隊官兵還探索總結出多項掃雷作業技術創新成果。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