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兵器工業集團裝備成體系亮相航展 坦克蛇形機動

2018年11月05日10: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 黃子娟)金秋時節,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兵器工業)再次震撼亮相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在這場盛會上,兵器工業集團將推出裝甲突擊、火力打擊、防空反導、智能彈藥等領域一系列新產品及成體系成建制武器系統和解決方案,體現出我國陸軍外貿武器裝備的最高水平,展示了強大的科技創新、自主研發與先進制造能力。

據悉,此次航展,兵器工業集團突出“智慧展示”這一主題,推出包括裝甲突擊、火力打擊、防空反導、智能彈藥、無人作戰、光電信息在內的高科技武器系統,展出展品數量多、參展規模大、技術水平高,其中,展出產品超過160項,大型實物產品近50項,新產品佔比超過60%,通過實物靜態展示、VR演示、動態表演、多媒體等多種方式,全方位、立體化展示了兵器工業集團順應全球新軍事變革趨勢、加快推動向機械化信息化復合發展自主研制推出的各類先進武器裝備,全景式呈現高科技國際化的兵器工業形象。

裝甲突擊領域,以VT4主戰坦克、VT5輕型坦克、ST1型105毫米突擊炮、VN17型履帶式步兵戰車和VN16型兩棲105突擊炮等為代表的坦克裝甲車輛盛裝亮相,該系列產品具有強大的武器系統、先進的信息系統、良好的越野機動性,實現全域機動、多重打擊、信息協同、主被動防護,滿足了各國用戶對輪式和履帶式系列裝甲產品的持續需求,深受國際軍貿市場的高度認可和廣泛好評。

火力打擊領域,集中展示由多管火箭炮、榴彈炮、迫擊炮等裝備構成的地空一體、射程銜接、點面結合、毀傷多樣的火力打擊裝備體系。以AR3型多管火箭武器系統、SR5型多管火箭武器系統、155火力打擊系統等為代表的多種口徑壓制武器發射平台,覆蓋了遠、中、近各射程范圍,能夠滿足多種武器平台不同類型的作戰需要。

防空反導領域,以低空和超低空防空反導為核心,集成中程和近程防空導彈系統、近程防空反導武器系統、自行高炮系統、彈炮結合防空系統等,具有多層協同、綜合防空、彈炮結合、導彈為主等突出特點。包括天龍50型中程防空導彈系統、倚天防空導彈武器系統等防空反導裝備體系列隊迎檢。

智能彈藥領域,彈箭炮結合、穿破甲兼備、末敏彈攻頂,全面涵蓋了不同級別、不同類型、不同射程的反坦克導彈、火箭發射器及彈藥,具備射程遠、精度高、火力猛、威力大,操作維護簡便、效費比高等特點。有30多年輝煌歷史,久經考驗、威名遠揚的紅箭系列反坦克以及藍箭系列空地導彈驚艷亮相。

成建制武器系統、體系化解決方案是本屆航展上中國兵器館的一大亮點。本次航展中,以合成部隊、山地部隊、兩棲部隊、岸防部隊、特戰部隊、快反部隊為代表的成建制裝備模式和以陸軍一體化作戰體系、精確打擊裝備體系、防空系統、近岸海域綜合防御武器系統為代表的一攬子解決方案,依托傳統武器平台,將通訊、電子、防空、反恐、防暴、北斗、岸防、空中偵察打擊等相關裝備納入當中,展示了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整合內外部資源、專業化系統集成能力,能夠幫助用戶快速形成體系化作戰能力,滿足用戶多元化、個性化需求。

此外,在本次航展動態表演環節,由兵器工業集團自主研發制造的產品,類型覆蓋廣、數量規模大、新產品多、信息化智能化能力出眾。兵器工業自主研發制造的VT4、VT2B、VT5型坦克,VN1、VN2、VN4型輪式裝甲車,VN12、VN17型履帶式步兵戰車、VN21型輪式陸基通用平台、VP11防雷車,VP22運輸車等將現場表演爬縱坡、過壕溝、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展示高度的機動靈活性和強大的越野能力,為觀眾呈現一場氣勢恢弘的現代化裝甲洪流的盛裝表演。此外,多型無人平台也將首次亮相。

(責編:黃子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