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巨變·我守衛的熱土】外交一線站排頭,強軍路上當先鋒【3】

孫華超
2018年11月13日15:0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護衛任務

2017年11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后首次訪華,國賓護衛隊執行任務卻遇到了一個“難題”:特朗普總統座駕“陸軍一號”由美方空運而來,要求總統車隊必須由美方車輛隨衛。面對特殊情況,國賓護衛隊及時調整護衛位置至美方車隊前,圓滿完成任務,做到了不失禮儀、不失風范,展示了東方大國的豪邁氣度。

特朗普訪華期間,武警國賓護衛隊護衛展現大國風採。武炎龍攝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護衛任務

前不久,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國賓護衛隊在短短數天時間內擔負數十個非洲國家領導人的護衛任務,規格之高、頻率之密、任務之重,超出常人想象。國賓護衛隊官兵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思想,堅定擁護黨中央、擁戴習主席的忠誠信仰。任務期間,官兵每天起早貪黑、連軸執勤,最多每天擔負10場任務,最終用圓滿完成39場任務的答卷,在外交一線立起了中國軍人的好樣子。

隊形整齊行進。石玉濤攝

隊形整齊駛過長安街。王旭鵬攝

任務圓滿完成。王旭鵬攝

5年來,從北京APEC會議到“9·3”閱兵場,從西子湖畔的G2O峰會到鷺島廈門的金磚會晤,再到今年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國賓護衛隊鐵騎當先,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責編:邱越、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