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攜手-2018”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落幕

2018年12月23日09: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2月22日上午,在中印兩軍聯合開展“城鎮條件下街區聯合反恐作戰”實兵演練后,“攜手-2018”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在成都圓滿結束。

上午10時,雙方官兵混編進入演練地域,在實戰化背景下聯合進行了通過城市障礙、牽引橫越、樓宇攀登和滑降、戰斗射擊、特種駕駛、樓房突入解救“人質”等6個課目的演練。

在解救“人質”行動中,混編A連和混編B連利用無人機偵察快速鎖定目標,並採取隱蔽接敵、搜索封控、立體突擊的方式,悄然對藏匿於高樓中的“恐怖分子”發起攻擊,迅速擊斃“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質”。

演練結束后,中印兩軍還進行了裝備展示,雙方觀摩團團長共同檢閱了聯訓分隊,並為雙方參訓隊員頒發了榮譽証書和紀念品。

“此次聯訓,雙方參訓官兵同吃同住、互教互學,既增進了相互了解,結下了深厚友誼,又提高了彼此的技戰術水平。”聯訓高級代表、中方觀摩團團長李世忠說,2007年至今,中印雙方共舉行了7次“攜手”系列反恐聯合訓練,有效拓展了兩軍交流合作的領域層次,表明了兩國合力應對國際恐怖主義威脅的堅定決心,彰顯了兩國兩軍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攜手共創和諧發展環境的良好意願。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