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連續5年評選表彰“東海強軍先鋒”

2019年01月16日09: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強軍的鼓點鏗鏘有力,沖鋒的號角激越高昂。1月10日下午,第5屆“東海強軍先鋒”頒獎儀式在東部戰區海軍機關隆重舉行。剛剛率艦完成數十天戰備巡邏任務的舟山艦艦長趙清亮征塵未洗,他說:“作為第5屆‘東海強軍先鋒’的一員,感受到巨大的榮譽激勵,渾身充滿了力量。”

  鍛造東海勁旅、矢志備戰打贏,需要勇立潮頭、勇挑重擔的楷模先鋒劈波斬浪。東部戰區海軍黨委精心構建特色表彰激勵體系,連續5年開展“東海強軍先鋒”表彰,評選出的強軍先鋒以自身模范作用引領時代之先、激勵官兵奮斗,成為東海前線一張張閃亮的“名片”。

  頒獎儀式開始后,1個群體代表和9名同志精神抖擻、列隊進場。多功能廳中央的大屏幕上,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視頻短片依次播放:南海海域海闊天藍,某飛行團團長宋宏達握緊戰斗機駕駛杆,帶領戰機編隊光榮接受習主席檢閱,展現了新時代海空突擊力量的風採。宋宏達飛過3種機型,安全飛行數千小時,多次執行遠海演訓任務,被海軍表彰為優秀指揮軍官。

  艇動三分險,生死轉瞬間。某潛艇艇長胡曉舟憑借過硬的心理素質、專業水平和指揮能力,在歷次任務中成功處置數起突發情況,避免了重大事故發生。猛將發於卒伍,胡曉舟歷經2個艇型4個崗位摔打錘煉,帶頭攻關研究多個作戰重難點課題,蹚出了“組建即一類、接艇即戰備、出海即迎戰”的戰斗力生成新路……

  一名名強軍先鋒的先進事跡直擊官兵心田,看得大家熱血沸騰。某驅逐艦支隊官兵表示:“先鋒們的事跡過硬感人,他們的精神和情懷可敬可學。一定要在今后工作中向先鋒看齊,為強軍奮斗。”(陳國全、劉亞迅)

(責編:邱越、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