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千裡機動,磨礪戰場救治硬功

2019年01月25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某衛勤訓練基地演練現場,第一批次60名“模擬傷病員”運送至野戰醫療所分類后,現場負責分類檢傷的醫療隊員立即對其進行心理創傷處置並組織后送。面對短時間批量傷員,指揮組迅速調集重傷救治組等醫護力量支援分類檢傷……

這是記者近日在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第980醫院野戰醫療所跨區基地化衛勤演練上看到的一幕。為提升機動衛勤保障能力,野戰醫療所遠程機動至千裡之外的陌生地域,開展全員全裝全要素跨區基地化演練,依托空軍軍醫大學專業化“衛勤藍軍”隊伍,磨礪戰場救治硬功。

此次演練模擬真實戰場環境,設置多種復雜傷情,借助專業化“衛勤藍軍”,模擬戰時大批量多類別傷員,涵蓋頭頸傷飛行員等復雜類型,逼真呈現戰場環境和傷病員案例。

該院院長何子安說,通過這次演練,野戰醫療所戰時組織指揮水平、批量傷員快速分類和救治能力等都得到提升,下一步他們將採取聯訓聯保的方式,與作戰部隊對接,系統進行現場急救、前接傷員等流程訓練,不斷提升戰場救治效率。

(責編:黃子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