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許其亮魏鳳和分別會見柬埔寨客人

2019年02月27日09:10 |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小字號

  2月26日上午,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訪的柬埔寨王家軍副總司令兼陸軍司令洪瑪奈。李曉偉攝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分別在京會見了來訪的柬埔寨王家軍副總司令兼陸軍司令洪瑪奈。

  許其亮在會見時說,中柬兩國是世代友好的親密鄰邦,是名副其實的鐵杆朋友。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引領下,中柬兩國關系保持高水平發展,共建“一帶一路”不斷走深走實。作為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柬兩軍交流合作保持強勁勢頭。中方堅定支持柬國防和軍隊建設,願與柬方共同努力,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保持兩軍高層交往,深化在聯演聯訓、院校教育等各領域交流合作,為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洪瑪奈表示,由兩國老一代領導人締造培育的柬中傳統友誼歷久彌新。柬方感謝中方一直以來對柬國家和軍隊建設給予的支持和幫助,願與中方保持戰略協調,深化務實合作,進一步夯實友好根基,推動柬中兩國兩軍關系持續深入發展。

  魏鳳和在會見時說,中柬是傳統友好鄰邦,是情同手足的兄弟,兩國的深厚友誼經受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歷久彌堅。習近平主席與洪森首相就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代中柬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願與柬方加強各領域各層級交流合作,不斷探索新的合作領域與合作方式,將兩軍關系打造成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重要支撐,共同維護雙方根本利益和地區安全穩定。

  洪瑪奈說,在兩國領導人共同推動下,柬中關系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柬方願與中方一道,進一步提升雙方合作水平,促進兩國關系不斷發展。

  陸軍司令員韓衛國參加有關活動。(尹航 歐陽浩)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