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欲研射程400公裡巡航導彈對付中國神盾艦

2019年03月18日09:1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日本自衛隊裝備的12式反艦導彈

  同樣是打著應對“中國威脅”的幌子,日本防衛省已決定為空中戰機研制一種射程超過400公裡的巡航導彈,從而可以在中國戰艦的防空圈外發動攻擊。

  日本《讀賣新聞》17日稱,這將是日本第一種國產空對艦遠程巡航導彈,防衛省消息人士透露,它將在幾年內投入使用。“這種新型導彈是為應對中國海軍的迅速發展而開發的,它將通過將射程擴大到400公裡,加強日本的軍事威懾力”。

  報道提到,21世紀以來,解放軍海軍開始大規模服役“中國版宙斯盾戰艦”,僅2013年到2018年就有15艘此類驅逐艦投入使用,它們裝備的防空系統射程遠達150公裡。相比之下,雖然日本在2017年完成ASM-3超音速反艦導彈的研制工作,但它的射程隻有100-200公裡,難以在中國戰艦的防空圈外發動攻擊。由於“先天腿短”,ASM-3導彈研制成功后,防衛省並未在2018和2019財年進行採購。

  報道猜測,為有效對抗中國海軍發動的導彈打擊,日本可能會在ASM-3導彈的基礎上研制遠程巡航導彈,它的最大速度可達3倍音速,通過增加燃料箱,將射程提高到400公裡,從而具備“防區外攻擊能力”。防衛省計劃從2020財年撥款展開研制。(武彥)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