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雲南總隊機動第一支隊偵察行動綜合演練

2019年03月19日08: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特戰隊員在黑暗廠房內搜索“暴恐分子”。

特戰隊員發起突擊。

偵察小隊快速奔襲。

索降突入解救人質。

  天剛泛起魚肚白,一支全副武裝的偵察小隊在密林深處快速奔襲。他們將穿越長達10公裡的復雜地域,並隨機應對多種險情……

  初春時節,武警雲南總隊機動第一支隊組織了一場偵察行動綜合演練。由7人組成的偵察小隊按照實戰編組,在陌生復雜地域展開武裝滲透、偽裝潛行、野外生存、反劫持偵察行動等多個實戰化課目訓練,錘煉偵戰一體、察打結合的戰場綜合作戰能力。

  密林深處,中士班長段鳳喬帶著偵察小隊利用草木掩護秘密滲透,一會兒從荊棘中扒出一顆“隱雷”,一會兒弓身潛行清除“敵”哨兵。經過數小時奮戰,他們成功潛入目標區。

  剛抵達目標區,偵察小隊便接到上級命令:4名“暴恐分子”劫持人質藏匿於一處廢棄廠房,立即前往解救人質!官兵沉著應戰,一路與“敵”斗智斗勇,並根據現場情況偵察判斷,抓住稍縱即逝的戰機,如神兵天降般一舉突破目標區核心部位,完成“解救人質”任務。

  演練復盤時,該支隊嚴格按照實戰要求進行評判,將演練中暴露的問題一一擺上桌面,並有針對性地修訂完善了下一步的訓練計劃。(胡程 黃洽林 彭澤壯攝影報道)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