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登陸艇中隊:勇救落水夫妻

2019年03月21日08: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感謝部隊官兵,如果沒有你們搭救,我和丈夫就沒命了。”近日,家住寧波市江北區甬江街道的陳女士和丈夫,專程趕到東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登陸艇中隊,向官兵送上錦旗,感謝他們的救命之恩。

2月22日21時左右,該登陸艇中隊官兵正在甬江夜訓,隱約聽到碼頭附近有人呼救。大家迅速帶上救生器材,循著聲音趕往碼頭。在夜色中,官兵發現一女子在湍急的江水中,緊緊抱住一個石礅。石礅太滑、水流湍急、水溫又低,女子漸漸體力不支。

情況十分危急。該中隊登陸艇艇長吳樂樂一邊大聲呼喊,鼓勵女子堅持住,一邊帶人從近岸灘涂出發前往營救。但由於淤泥較深、距離較遠,他們幾次嘗試均無法接近。時間就是生命,吳樂樂沖到碼頭遠端,跳入冰冷的江水展開施救。

當時甬江風大浪急,吳樂樂全力朝女子游去,但幾次都被水流沖回。很快,其他官兵也趕來幫忙,給吳樂樂拋去救生繩,數分鐘后吳樂樂終於靠近落水女子。

女子落水時間較長,體力已經透支。來不及多想,吳樂樂直接將自己的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官兵用了10多分鐘將女子拉上岸。聞訊趕來的該旅軍醫和衛生員,立即對該女子進行緊急救治。

“我丈夫還在江裡。”上岸后,女子嚎啕大哭。疲憊的官兵再次返回江邊搜尋,最終在碼頭外側的一個石墩附近找到她的丈夫,官兵合力將其救上岸。(沈兵武 李懷坤)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