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藍,在召喚!空軍赴全國知名高校開展招考文職人員宣傳

2019年03月31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藍,在召喚!空軍赴全國知名高校開展招考文職人員宣傳

“有一種選擇不忘初心,有一種堅守筑夢空天,有一種榮耀點亮青春……空軍藍,在召喚!孔雀藍,展魅力!”3月中旬,空軍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宣傳活動在全國40余所知名高校舉行。各活動現場,隨著招考宣傳片《強軍路上,有我有他也有你》的播放,氣氛瞬間被點燃。

“建設強大人民空軍需要集聚更多高素質人才。”空軍政治工作部兵員和文職人員局局長俞旭龍介紹,為了讓更多高校的有志青年了解招考文職人員工作,在今年招考啟動之初,空軍制訂了高校宣傳活動計劃。他們安排6個宣傳組,分赴全國12個省(區)的43所知名高校開展宣傳,擴大空軍招考影響力,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報名參考。

宣講人員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全國一流高校學子面對面交流。聽聞有望建功軍營,一張張年輕的面孔上洋溢著奮發的熱情。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設立軍隊文職人員制度的初衷和本意。”空軍研究院政治工作處副主任苗雨壯向學子們解讀招考文職人員政策時說,“文職人員是現代軍隊人力資源的重要組成,建立統一的文職人員制度,擴大文職人員編配范圍,優化軍隊人員構成,有利於延攬社會優秀人才為軍隊建設服務,也有利於推動軍地人才融合發展。”苗雨壯就文職人員身份屬性、職能使命、崗位編設、職業發展、教育管理、待遇保障等學子們關注的問題進行詳細闡述。

任職多年后重回母校清華大學,空軍工程大學副教授孔星煒倍感親切:“我想和同學們說的是,文職人員雖然身無戎裝,卻要有軍魂﹔文職人員的崗位,非戰為戰,是提升空軍戰斗力的重要支撐。希望更多信念堅定的清華學子加入空軍文職人員方陣,攜手鑄就捍衛祖國空天的利刃。”

“我從小就有軍旅情結,對軍隊也很向往。我二爺爺參加過抗日戰爭,小時候常聽家裡人講起二爺爺的故事……”在電視上看到軍隊招考文職人員的新聞后,來自清華大學法學院的大四學生安知異常欣喜,“如果能夠順利考取文職人員,我將感到很光榮,雖然不穿軍裝,但同樣可以為軍隊建設作貢獻,也算是圓了小時候的軍旅夢吧。”

北京大學藥學院學生尹霞即將畢業,正在考慮就業問題。她翻閱空軍多家用人單位的招考手冊,仔細比對心儀崗位的招考條件:“我想畢業之后回老家發展,這次空軍招考文職人員有不少崗位都在西安,工資待遇相對優厚,報考文職人員是一個好的選擇。”

“通過和學生交流我們發現,許多人對軍隊招考文職人員隻有一個模糊的概念,對崗位的具體職責,以及文職人員在軍隊建設中扮演的角色等並不明晰。此次空軍宣傳組來到高校,‘零距離’解答學子們的疑惑,激發了他們加入藍天方陣的熱情。”宣傳組成員王娜說。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