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赣州军分区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文职人员

在红土地迈好军旅第一步

2019年11月06日09:4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红土地迈好军旅第一步

10月28日,聆听宋旌烈士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袁志勇说:“要把烈士精神传承好,在精武强能上有更高追求,在练兵打仗上有更大作为。”这是江西省赣州军分区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文职人员入营教育的一个缩影。

“赣州市有各类革命遗迹遗址688处,红色资源丰富是我们的最大优势。首批从地方招考的文职人员入营后,我们注重发挥好这些‘精神富矿’的独特优势,助推他们继承先辈遗志,增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说。

为此,该军分区精心拟制下发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入营教育方案,指导各县(市、区)人武部利用辖区红色资源设计教育路线图,让文职人员在参观革命旧址中升华理想信念。他们集中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录像片,开展“读红色书籍、做红色传人”群众性读书活动,教育引导他们当好红土地上的传承者。

“中央红军在于都县集结10天,苏区妇女夜以继日赶制出20万双草鞋……”在参观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时,9岁小红军讲解员冯馨怡讲述的红军战士谢志坚一双草鞋的爱情故事,让于都县军事科参谋王芳健思绪又回到了当年苏区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当红军的动人场面中,那一刻,一种血脉相传的感觉从他心底迸发—一定要立足岗位,走好自己的新长征。

革命历史浸润思想,优良传统涤荡心灵。据悉,该军分区开展红色教育以来,13名文职人员信念坚定、斗志昂扬,在干部职工帮带下,积极工作在民兵训练、扶贫帮困等一线。大家纷纷表示,要续写红色基因,踏着先辈足迹,投身强军兴军新征程。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