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4名文職人員拜了13個“兵師父”

2019年06月05日09: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4名文職人員拜了13個“兵師父”

這幾天,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綜合信息服務中心文職人員王通喜上眉梢,由他帶頭研發的“連隊要事日志”管理登記軟件基本成型。“這要感謝我的‘兵師父’朱凌,沒有他的幫帶指導,軟件研發的進程不會這樣順利。”王通坦言。

今年初,經過層層選拔,包括王通在內的4名文職人員正式走馬上任,成為“迷彩海洋”中一道亮麗風景。曾在地方某網絡公司擔任游戲開發部門主管的王通,對於軟件工程師助理一職可謂自信滿滿。入職那天,他便向組織表示,不出一個月,就會熟悉部隊,爭取早出成果。

然而,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王通沒有料到,自己面臨的不僅僅是數據、程序、系統上各種復雜難題,更重要的是必須知曉並熟悉部隊各類裝備性能,這無疑是難上加難。

一天上午,綜合信息服務中心接到某科室“求援”電話,一個軍用軟件數據庫出現故障。王通主動申請前往解決,結果忙乎半天也沒弄清症結所在。副連職助理工程師朱凌見狀上前指導,憑借過硬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成功將故障排除。

當晚,王通敲開朱凌寢室的門,主動拜他為師。無獨有偶,財務科文職人員王瑤也拜了一位“兵師父”。

王瑤告訴筆者,自己是應屆畢業生,雖然也考取了會計等級証書,可來到部隊才發現,不管是記賬報賬還是預算報表,門門有學問。王瑤剛來上班的時候,科裡戰士周露常常在專業上幫助她,隻要王瑤碰到問題,周露都會耐心解答。課余時間,周露還找來部隊財務相關規定文件和她一同學習,幫助她快速轉變角色,勝任本職崗位。時間久了,王瑤稱周露師父的事兒也在辦公室傳開了。據說,她們師徒二人正准備報考注冊會計師。

“步入軍營,就是一名‘戰士’。不但要干好本職工作,還要有過硬的身體素質。”翻開文職人員賀勤的筆記本,就能看到她入職之后給自己寫下的寄語。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幾名“兵師父”輪番上陣,幫助賀勤制訂訓練計劃、解決訓練難題。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賀勤在軍事體能上有了質的飛躍。

旅人力資源科干事許宏浩告訴筆者,入職以來,該旅4名文職人員已結對13個“兵師父”,互幫互學,為他們下一步熟悉部隊、融入部隊、服務部隊奠定了堅實基礎。(潘吉業 田鴻儒 薛俊)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