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北省宜昌軍分區為高三學生提供政策咨詢

“公益大講堂”助力從軍路

2019年06月05日09:4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益大講堂”助力從軍路

近日,由湖北省宜昌軍分區聯合三峽廣播電視總台開展的“公益大講堂助力高考”征兵專場熱播后,在該市高三學子中產生較好反響,有3000余名學生表達了從軍願望。

“公益大講堂助力高考”是湖北省宜昌市宣傳部、教育局聯合創辦的一檔電視講座。欄目開播以來,先后開講100余場,聽眾達10萬余人,覆蓋電視、網絡用戶30萬余戶。

“何不利用電視欄目的影響力來進行征兵宣傳?” 高中應屆畢業生是軍校的優質生源和新兵的重要來源。為把更多高素質人才吸引到部隊,該軍分區決定探索適齡青年參軍報國宣傳新模式,將軍校招生、士官招收、兵役征集等參軍政策宣講納入地方“公益大講堂助力高考”欄目,讓更多人通過大講堂了解軍營生活。

“隨著改革強軍的深入推進和軍人榮譽感的不斷提升,軍校正受到越來越多考生和家長的關注,但各位對於報考軍校與兵役征集的相關政策是否有足夠的了解呢?”在“公益大講堂助力高考”活動現場,該市伍家崗區人武部副部長吳光敏結合各種資料詳細解讀了軍校招生和征兵政策﹔在互動答疑環節,該市征兵辦公室參謀熊作權從報考條件、征集程序、有關待遇、注意事項等方面對現場觀眾進行一一解答。

“以前,總覺得軍校挺神秘的,沒有關系上不了。現在,聽了公益大講堂,我對軍校招生和征兵政策有了更深了解。”學生家長陳冬梅表示,一定會全力支持孩子報考軍校、參軍入伍。

“你不站崗,我不站崗,誰來保衛祖國,誰來保衛家……”在講座結束時,一首《說句心裡話》扣人心弦。該軍分區領導表示,他們將會把這項活動一直持續下去,鼓勵更多的適齡青年投身到國防建設。(黃宜 記者 朱勇)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