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培植軍事文化 推進轉型重塑

陸軍軍事交通學院通過文化育人激發官兵動力

2019年06月10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培植軍事文化 推進轉型重塑

“渤海之濱,百年東局,強軍夢想在這裡起航……”5月下旬,伴隨著雄壯的院歌,一台由陸軍軍事交通學院學員自編自導自演的“筑夢孔雀藍”文藝演出拉開序幕。他們通過情景演出,講述新聘文職人員崗前培訓的真實故事,激發廣大教職員工的工作熱情。這是該學院用文化建設推動轉型重塑的一個縮影。

2017年,陸軍軍事交通學院完成調整組建后,機構調整、規模擴大、人員變動,單位建設面臨一系列新情況。面對這一形勢,該院緊貼轉隸重組、緊跟職能使命、緊隨抓建形勢,豐富院校文化的內容內涵、創新院校文化的建設理念、涵養院校文化的時代特質,積極以文化建設為抓手促進全體官兵合編合心合力。

改革調整后,學院黨委大力推進文化建設,打造“鋼鐵運輸線”特色文化品牌,構建體現軍事特色的精神文化體系﹔把開展文化活動與人才培養緊密聯系起來,在學員中分年級開展“立德明志、立學增智、立身強能、立業建功”文化論壇。同時,他們注重用文化活動塑造人,組建了威風鑼鼓隊、軍營棍術隊、健美操隊等10多支文化隊伍。其中,威風鑼鼓隊曾參加在天津舉辦的世乒賽、體操世錦賽等大型賽事的開幕式表演任務。

經過特色文化熏陶感染,學院官兵和學員精神狀態昂揚向上,練兵備戰勁頭十足,學院轉型重塑駛入“快車道”。前不久,學院組織聯合投送綜合演練,參訓官兵和學員密切配合,出色完成演練任務,學院辦學水平得到有效檢驗。(劉軒銘 於正興)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