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緊盯未來戰場錘煉學員組織指揮能力

空軍預警學院:復雜特情貫穿畢業演練全程

2019年06月10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復雜特情貫穿畢業演練全程

檢驗新裝備作戰運用、奔赴陌生地域開展雷達架設與撤收、臨機設置特情錘煉學員綜合處置能力……5月下旬,空軍預警學院組織畢業綜合演練,畢業學員沉著應對連貫實施的實戰化課目,圓滿完成各項演練任務。

打仗需要什麼就教什麼,部隊需要什麼就練什麼。據了解,在為期7天的綜合演練中,該院緊貼未來戰場需求,打破原有建制,將學員按雷達站實際編制分編成模擬戰斗單元,全程以實戰為背景,開展快節奏、多課目、大強度、高難度的綜合演練。

“過去總以為學到的知識足夠多,到了演練場卻捉襟見肘。”學員李知健說,雖然自己對專業理論知識胸有成竹,但演練中還是手忙腳亂,戰斗口令不清晰、指揮流程不熟悉、空情處置不規范……一系列問題暴露出諸多短板。

“綜合演練是校門通向營門的最后一道認証關口,隻有在貼近實戰的條件下進行演練,才能錘煉學員在復雜條件下的組織指揮能力。”學院領導說,他們瞄准信息化戰爭需要,通過構設復雜的空天目標環境,讓空天預警力量和電抗單元體系實裝對抗、紅藍分隊同台競技,提高學員復雜環境下情報獲知能力。

此外,學院還引入一線部隊的最新戰法訓法成果,實時更新教學內容,強化對抗意識,把學員的目光從機械化戰爭引向信息化戰場,大力培養新型作戰力量。(彭思勇 郭靳)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