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突出邊海防特色 注重群眾性參與

陸軍首次舉辦邊海防船艇部隊比武競賽

2019年06月11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陸軍首次舉辦邊海防船艇部隊比武競賽

6月4日,由陸軍軍事交通學院鎮江校區承辦的陸軍“跨越江海-2019”比武競賽在鎮江拉開戰幕。來自陸軍邊海防旅艇隊的百余名參賽選手,區分船艇大(中)隊長、船艇(艇組)長、士官、義務兵4個層級,圍繞4個課目20余項內容展開激烈角逐。

這是軍隊體制編制調整以來,陸軍首次舉辦的邊海防船艇部隊比武競賽,也是陸軍船艇部隊成立以來舉辦的最大規模比武競賽。

記者從“跨越江海-2019”比武競賽組委會了解到,本次比武競賽旨在瞄准實戰化標准,突出邊海防特色,注重群眾性參與,通過以比促訓,以賽促練,不斷激發廣大官兵練兵備戰熱情。連續3天的緊張賽程將全面檢驗船艇官兵在想定背景下,陌生戰場水域環境中的體能、技能、智能,以及船艇指揮、船艇戰術和協同配合能力,進一步提高船艇部隊專業素養。

“較其他部隊不同,船艇部隊存在船艇型號多、任務類型多,執勤水域復雜等特點,比武實施細則的制訂隻能取‘最大公約數’。我們將通過比武反饋,進一步完善實施細則,使制訂的標准更加聚焦實戰對抗,為下一屆比武競賽打好基礎。”指揮部總指揮王強向記者介紹。

陸軍船艇部隊是陸軍水上作戰、支援和保障的建制力量,對於保障駐島部隊物資輸送,敷設維護海底線纜,實施轄區近海巡邏,遂行海上偵察警戒等具有重要的作用,為邊防部隊高效組織界江(河、湖)巡邏執勤,處置水上越界、非法作業等活動,實施水上搜救和人員物資運輸等行動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記者 錢曉虎 通訊員 張偉)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