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陝西總隊建章立制加強黨員干部隊伍建設

考評督導,能力檢驗突出打仗標准

2019年06月11日09: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評督導,能力檢驗突出打仗標准

6月上旬,武警陝西總隊黨委派出由常委帶隊的工作組深入所屬各支隊,指導各支隊黨委召開民主生活會,並針對政治能力訓練中存在的問題逐一解決。今年以來,該總隊積極主動作為,把加強政治能力訓練擺在突出位置,研究制訂《政治能力考評督導辦法》,推動政治能力訓練正規化常態化。

該總隊領導介紹,為著力解決政治能力訓練形式化、淺表化的問題,他們以《政治能力考評督導辦法》為依據,採取考勤登記、打分記錄、獎懲激勵等方式,從日常表現、考核成績、成果收獲三個方面對政治能力訓練情況評估打分,引導官兵牢固樹立政治理想、正確把握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嚴格遵守政治紀律。

考評督導中,該總隊堅持把備戰打仗本領作為檢驗政治能力的硬指標,對軍事訓練考核全程跟蹤問效,讓官兵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積累政治經驗、錘煉政治能力。同時,他們還明確規定:在實踐中表現出政治能力與所擔當的崗位職責不相匹配的黨員干部,必須“回爐”補課。

政治能力訓練走深走實,推動了黨員干部隊伍政治能力的整體提升。年初以來,該總隊黨員干部堅決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堅持立足崗位、苦練本領,帶領部隊圓滿完成山林滅火、武裝聯勤巡邏、安保勤務等重大任務。(張歆 記者 賀軍榮)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