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工程大學強化為戰育才意識

瞄准戰場規范學員軍事考核標准

2019年06月12日09: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爬繩課目必須觸摸攀登繩頂端,5公裡武裝越野必須穿作戰靴……6月上旬,武警工程大學一場軍事訓練考核在演訓場如火如荼展開。筆者注意到,此次考核對動作標准、著裝規范、完成時間等提出嚴格要求,確保學員軍事素質評定規范化。

  為何主動提高學員考核門檻?該校領導給出答案:軍隊院校因打仗而生、為打仗而建,必須始終堅持校門對接營門、操場對接戰場,為部隊培養畢業即用、來之能戰的高素質軍事人才。為此,他們廣泛調研當前部隊人才需求,並安排教員赴基層代職、組織學員赴部隊實習,形成一套特色鮮明的人才培養體系。

  全面規范學員軍事訓練考核標准就是其中一項具體舉措。筆者在學員軍事訓練考核現場看到,400米障礙、5公裡武裝越野、輕武器射擊等9個課目考核連貫展開,淬煉學員綜合軍事素質﹔著力糾治多項與戰斗力標准不相符的具體問題,在學員心中牢固樹立戰場意識。

  爬繩課目考核中,學員何曉過於追求速度,沒有觸摸攀登繩頂端便滑落地面,被判“不及格”。走下考場他深有感觸地說,不考慮戰場環境的訓練,只是中看不中用的“假把式”,未來戰場敵人不會“多給你一次機會”,隻有在每一次訓練中嚴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走向部隊、走向戰場。(周琛洧 單成澳)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