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單位經費結算報銷暫行辦法》6月1日施行

報銷方便 官兵點贊

2019年06月14日08:2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以后出公差可以使用個人銀行或微信、支付寶購買車票……”近日,黑龍江省牡丹江軍分區組織《軍隊單位經費結算報銷暫行辦法》相關政策宣講,正在補辦公務卡的動員處參謀李洪啟聽后如釋重負,他正為去省軍區參加集訓沒有公務卡結算犯難,“結算報銷擴大了支付方式,方便了我們網上購票,為好政策點贊!”

  日前,中央軍委適應調整改革形勢任務要求,結合部隊實際,制定印發《軍隊單位經費結算報銷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暫行辦法》共7章50條,包括總則、業務經辦、審批管理、財務審核、資金支付、監督檢查、附則等內容。

  為便於基層官兵掌握理解相關政策,牡丹江軍分區組織了專場宣講會,相關業務人員圍繞官兵咨詢較多的異地執行任務如何辦理結算報銷、電子憑証如何報銷、單位領導如何審核監督等10個問題現場答疑。在此基礎上,他們制作下發《暫行辦法》相關流程圖解,使業務流程和報銷憑証要件一目了然。

  結算報銷是軍費管理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以往,相關規定要求分散在預算、審計、資金管理等制度辦法中,存在支付方式受限、報銷難、報賬慢等問題。宣講會現場,多家單位財務負責人表示,《暫行辦法》對結算報銷的業務流程進行了重新規范,職責分工明確,更具操作性,極大提高了經費報銷的效率。《暫行辦法》的出台,對規范軍隊單位經費結算報銷、提高經費保障效率、加強預算執行監督提供了制度保障。(李軍波 黃帆)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