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堅持源頭治理挖根除弊 推動作風生態轉型重塑

聯勤保障部隊縱深推進重點行業領域清理整治

2019年06月23日12: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中旬,聯勤保障部隊組織重點行業領域清理整治專題集訓暨軍師職領導干部理論輪訓,來自財務管理、工程建設、物資採購、醫療衛生、軍需能源、運輸投送等行業領域的主官、主管,集中圍繞典型案例進行檢查剖析,研究破解重點行業領域清理整治重難點問題。聯勤保障部隊領導介紹,此舉是破解行業沉疴積弊、扎緊織密制度籠子,確保情況見底、問題見底、整改見底,打造行業領域綠水青山的重要舉措。

這次重點行業領域清理整治,緊緊扭住軍委重點行業領域專項巡視移交問題,突出查擺在思想認識、遵規守紀、監督管控、責任擔當等方面的問題,從思想源頭、組織源頭、制度源頭、責任源頭挖根除弊,研究真招實策,推動問題整改,全面深化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立起旗幟引領,塑造高壓態勢,形成震懾效應,進一步糾治和平積弊、匡正行業重心,更好地服務備戰、保障打贏。

集訓中,他們採取理論學習和授課輔導相結合、傳統教育與案例警示相結合、集智研討與現地教學相結合的方式,深入查找重點行業領域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等深層次問題,研討加強黨組織建設措施辦法﹔深入反思重點行業領域制度機制建設中不完善、不落實等問題,從制度設計、權力流程、崗位監督等方面入手,找准風險隱患,厘清權責界面,細化剛性措施﹔深入剖析重點行業領域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和行業部門廉政主管責任不緊不實的原因教訓,進一步強化整肅行業領域使命感責任感。

下步,聯勤保障部隊各級將結合軍委巡視審計移交問題整改、開展8個重點行業領域清理整治“回頭看”,舉一反三查擺問題,集思廣益剖析問題,堅決打贏重點行業領域清理整治這場縱深仗。(記者 賴瑜鴻 通訊員 洪磊)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