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黨委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提升政治站位 強固信仰初心 聚焦備戰打仗

2019年06月25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17日至19日,空軍在召開第十三次黨代表大會期間,深入學習貫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和軍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深切感悟習主席接見空軍第十三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對空軍官兵的巨大關懷和鼓舞鞭策,圍繞聚焦“初心”與“使命”,深刻領悟主題教育的政治考量﹔把握“主旨”與“本真”,切實搞清主題教育的著力重點﹔貫通“教育”與“實踐”,努力抓出主題教育的空軍特色﹔強化“務實”與“落實”,不斷提升質量成效等4個方面,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按照主題教育部署要求,空軍黨委提升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自覺,深化理解重大意義,迅即有力啟動展開。他們原原本本傳達習主席重要講話,堅決用習主席和軍委決策部署統一思想行動﹔採取黨委會、支委會、支部黨員大會等形式迅速將會議精神傳達至全體黨員﹔結合實際研究制定了《空軍部隊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方案》,定細抓實各項工作和部署要求。

據了解,空軍黨委中心組採取相對集中時間、分段逐步深化方式進行專題學習:開展第二季度專題集中學習,重點是原原本本學習研讀習主席最新重要講話文章和必讀篇目﹔結合深入調查研究、黨委書記講黨課、舉辦空軍高中級干部理論研討班,進行深學深悟、對表對標、研學研改﹔在空軍黨委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前,集中時間開展三季度專題集中學習,梳理固化學習成果,集中開展研討交流。

出發點是“初心”,落腳點在“使命”。空軍在主題教育中立起聚焦主業的鮮明導向,引導黨員干部認清主題教育必須在深化練兵備戰中體現成效,在完成重大任務中彰顯威力,在提高打仗能力中檢驗成效。(蘇延強 記者 李建文)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