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香港部隊組織2019年軍營開放活動

2019年06月30日10: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9日上午10時30分,駐香港部隊石崗軍營廣場上,鮮艷的五星紅旗伴著國歌聲冉冉升起,駐香港部隊2019年軍營開放活動拉開序幕。

駐香港部隊領導介紹,此次軍營開放活動為期3天,第一天活動安排在駐軍石崗、新圍兩座軍營,此后2天的活動將在駐軍昂船洲軍營進行,預計將有數萬名香港市民進入軍營慶祝香港回歸暨解放軍進駐22周年。

升旗儀式結束后,在石崗軍營廣場上,駐香港部隊官兵先后進行軍樂隊列、刺殺操、格斗術等一系列表演。某合成旅特種作戰營官兵還展示了高空索降、穿越火障、突襲射擊等課目。在裝備展示區,戰機、戰車整齊列陣,手槍、步槍、機槍等各種輕武器讓人目不暇接,參觀市民紛紛拍照留念。72歲的香港市民陳先生曾參加過香港回歸儀式,他激動地說:“祖國好,軍隊強,香港才能好!”

當日下午,新圍軍營也迎來了一批香港市民。夏天的香港悶熱潮濕,時有落雨,但絲毫沒有影響市民的參觀熱情。有的市民不顧自己淋雨,撐著傘為正在站崗的士兵擋雨,還有市民拿出隨身攜帶的紙巾,輕輕擦去士兵額頭上的雨水和汗水,心疼地說:“你們辛苦了!”場面溫馨感人。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軍營開放活動已成為深受香港市民歡迎和喜愛的“品牌活動”。今年已是駐香港部隊第三十一次舉辦軍營開放活動,22年來累計接待近80萬名市民入營參觀。(原俊敏 易定)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