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

戰斗故事激發練兵熱情

2019年07月04日08: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斗故事激發練兵熱情

“身邊典型講述真實的戰斗故事,聽起來帶勁、學起來有樣。”6月上旬,中部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戰斗故事大家講”教育課堂再次開講,4名參加過演習、閱兵、救災等重大任務的官兵代表,輪流登台講述親身經歷的戰斗故事,引發在座官兵強烈的思想共鳴。

“每一枚熠熠生輝的軍功章,都飽含著官兵為強軍事業奮斗的不懈追求。”該疾控中心領導介紹,單位自組建以來,官兵在重大任務中表現突出、多次榮立戰功,涌現出一批明責任、敢擔當、有作為的先進典型。今年以來,他們注重發揮身邊典型示范引領作用,挖掘軍功章背后的故事,讓典型登台講課。

“隻要黨和人民有需要,疾控官兵必將聞令而動,不惜一切代價完成任務。”課堂上,隨著一個個戰斗故事被深情講述,一幅幅疾控官兵“繼承優良傳統、練就過硬本領、隨時履行使命”的戰斗圖景徐徐展開:某次戰斗中,原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森林同戰友冒著炮火在前線陣地沖鋒,守護官兵健康﹔健康教育科主任王征參加抗震救災時,不顧余震不斷和疫情多發的危險,深入震區為受災百姓和救災官兵送上診療服務……

身邊典型講述戰斗故事,既廓清了官兵的思想迷霧,更激發了強大的練兵備戰熱情。前不久,該中心在上級組織的突擊拉動演練中反應迅速,按照實戰化要求組織隊伍快速集結、裝載物資,並迅速機動至目標地域開展工作,有效檢驗了應急救援保障水平。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