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指揮學院依托“每周大講堂”提升主題教育質效

互動課堂厚植紅色基因

2019年07月04日08: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互動課堂厚植紅色基因

“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星星之火為什麼能夠燎原?小米加步槍為什麼能夠戰勝飛機和大炮?”6月下旬,武警指揮學院“每周大講堂”如期開講,一位教授的連環發問激起千層浪。學員們爭相發言,一個個關於理想、信仰、血性、擔當的回答,將課堂氛圍推向高潮。

主題教育必須突出時代主題,把學員的思想和意志凝聚到對黨絕對忠誠、能打勝仗上。為此,學院機關干部深入學員隊開展調研,圍繞紅色基因的歷史根脈在哪裡、精神土壤積澱的時代品質是什麼、軍人的最高價值是什麼等問題組織問卷調查和座談討論,梳理匯總線索,找准主題教育的切入口。

經過研究,他們開設互動式“每周大講堂”,抽組數十名教學骨干組成理論專家團隊進行輔導授課。專家團隊成員定期深入各學員隊調研,收集整理學員普遍關注的問題,確定授課主題,確保授課貼近官兵、貼近實際。

中培學員、武警湖北總隊某支隊政治工作處副主任戴慧聰聽完“強軍重任我來擔當”的授課后激情澎湃,在互動討論環節,他走上講台,暢談改革前后部隊政治生態、組織形態、作風形象和力量體系發生的深刻變化。“趕上改革強軍的好時代,我們更應以革命先烈為榜樣,以能打仗打勝仗的標准帶出一流的部隊。”他的一席話引起戰友強烈共鳴。

“每周大講堂”活動的開展,如將一粒粒紅色基因的種子植入學員血脈,他們暢游書海學指揮、圍繞戰場搞調研、瞄准前沿選課題,更加自覺地將青春奉獻給強軍興軍偉大事業。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