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西德興研究出台獎勵措施激勵大學生參軍

每年拿20個事業編制定向安置

2019年07月23日10:1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年拿20個事業編制定向安置

7月16日,江西省德興市人武部征兵工作推進會傳出捷報,該市大學畢業生報名增長率位居上饒市第一名。該人武部部長左英杰說,這主要得益於出台的征兵工作獎懲激勵措施,有效調動了高學歷應征青年的參軍熱情。

6月中旬,德興市征兵辦聯合市委編辦、市人社局等5家單位制訂出台《德興市征兵工作獎懲激勵方案》,修訂完善征兵獎懲辦法和大學生參軍入伍優撫優待措施。

他們每年拿出20個全額撥款事業編制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學生畢業士兵,及退役的直招士官和定向培養士官﹔大學生參軍入伍,給予一次性獎勵金的同時,提高家庭優待金比例,並報銷大學生返鄉應征所產生的交通食宿費。在此基礎上,他們還將征兵工作納入地方黨委政府年度綜合考評之中,凡是有責任退兵的單位,取消年度評先評優資格﹔對適齡青年構成拒服兵役的,納入履行國防義務失信主體名單進行聯合懲戒,並將處理結果向社會公開。

徐偉康是東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之前對報名參軍猶豫不決,最近了解到德興市大學生參軍獎勵辦法,尤其是定向招聘退役大學畢業生這個消息后,果斷找到市兵役服務站登記報名。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