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西省朔州軍分區編印國防動員基本工作規范

2019年08月15日10:0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編印國防動員基本工作規范

“有了軍分區發的《日周月季年基本工作規范》,每個時間節點要做什麼,做到什麼程度,心裡有底了。”8月中旬,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區張菜庄鄉武裝部部長王向中忙碌在征兵體檢現場,曾感嘆自己“半路出家”“對武裝工作不精通”的王部長,現在感到干工作有抓手了。

今年初,該軍分區對照各項工作制度規定,把職責賦予的各項任務分門別類進行整理,明確時間節點和工作標准,將其編印整理成《日周月季年基本工作規范》(以下簡稱《規范》),印發軍分區機關、各人武部、各鄉鎮武裝部。

翻閱手冊,記者發現,《規范》共6個部分305條細則,涵蓋國防動員工作內容、要求、流程、方法等,按照定位國防動員工作職能、普及國防動員知識、熟悉國防動員工作流程的思路,區分軍分區機關、人武部、民兵武器裝備倉庫、士兵隊、國防動員委員會、基層武裝部等單位制定相關實施細則。

為了確保規范落實落地,該軍分區還制定了《規范》落實監察機制。上個月,在組織國防動員潛力數據統計時,對照《規范》,右玉縣人武部數據錄入沒有完成任務。軍分區領導對其進行點名批評,同時要求該縣人武部領導在大會作檢查。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