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超前培養人才推動轉型發展

組建兩年比武考核“三連冠”

2019年08月18日16: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組建兩年比武考核“三連冠”

參加陸軍比武勇奪第一、斬獲戰區陸軍參謀業務比武總分第一、集團軍軍事考核雄踞榜首……近段時間,第74集團軍某旅捷報頻傳。該旅領導介紹,作為一個剛組建兩年的單位,他們在比武場上取得好成績,得益於不等不靠的超前培養人才。

該旅由多個單位組建而成。組建之初,全旅10多類大專業,幾乎全部從零起步,近9成的官兵需換裝轉型,訓練骨干和專業人才“掰著手指頭”都能數過來。

如何破解人才荒,打開建設局面?移防剛到位,旅黨委就遴選一批官兵奔赴裝備廠家、兄弟單位跟班見學。首批跟班見學人員學習歸來,旅黨委通過考核遴選出優秀骨干擔任教員,對全旅官兵分專業、分批次展開滾動式培訓,合格一批上崗一批。專業骨干從無到有、從少到多,為戰斗力生成夯實了人才基礎。

去年8月,該旅裝備再次換裝。旅黨委主動協調,提前2個月選派80余名骨干進駐交接單位進行專業培訓。新型戰車剛下火車專列,就能直驅駐訓地域投入實戰化訓練,首次實彈射擊打出了9發9中的好成績。前不久,該旅官兵駕馭列裝僅半年的新裝備參加陸軍比武,斬獲同類型裝備車組總分第一。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