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9”落幕 我軍參賽隊取得優異成績

在文化展示活動綜合評比中獲“最佳展示國獎”

2019年08月19日09: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軍參賽隊取得優異成績

“國際軍事比賽-2019”閉幕式現場。吳旭 攝

當地時間17日晚,“國際軍事比賽-2019”在俄羅斯莫斯科市郊的阿拉比諾愛國者公園隆重閉幕。本次比賽,中國軍隊共參加15個項目,並取得優異成績。

閉幕式在激昂的樂曲聲中拉開帷幕,來自30多個參賽國家的演員為觀眾獻上了一場文化盛宴。中國陸軍帶來的京劇《穆桂英挂帥》、經典民歌《茉莉花》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國》等節目,贏得各國觀眾的熱烈掌聲。

“國際軍事比賽”是一項由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國際性軍事賽事。應俄羅斯國防部邀請,我軍從2014年起出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年起在國內舉辦“國際軍事比賽”部分賽事。今年是我軍連續6年組隊出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連續3年在國內承辦部分賽事。在各參賽國軍隊的共同努力下,“國際軍事比賽”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已經成為國際軍事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以及各國軍隊增進友誼、互學互鑒的重要平台。

本次比賽的辦賽國增至10個,共設置32個項目,來自俄羅斯、中國、白俄羅斯等30多個國家的200多支代表隊參加,參賽人數逾5000人。中國軍隊共參加15項比賽。其中,中國陸軍在新疆庫爾勒承辦並參加“蘇沃洛夫突擊”“晴空”“軍械能手”和“安全環境”4項比賽,出國參加“坦克兩項”“汽車能手”“軍事拉力”“工程方程賽”“穩定接收”“偵察尖兵”“狙擊邊界”7項比賽,出國觀摩“馬術馬拉鬆”“雄鷹捕獵”2項比賽﹔海軍出國參加“海上登陸”“深海”“航空飛鏢”3項比賽﹔空軍出國參加“空降排”“航空飛鏢”2項比賽。

本報莫斯科8月18日電 特約記者吳旭、通訊員尹慶文報道:當地時間17日,“國際軍事比賽-2019”在莫斯科市郊的阿拉比諾愛國者公園落下帷幕。本次比賽期間,一場由中國、俄羅斯、伊朗等24個國家共同組織的文化展示活動在阿拉比諾訓練場舉行。在俄羅斯國防部就此組織的綜合評比中,中國參賽隊被評為第一名,獲得“最佳展示國獎”。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