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為迎軍運會武漢民警又出趣味外語短片

2019年08月21日09: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為迎軍運會武漢民警又出趣味外語短片

距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不到兩個月時間。為配合基層民警自學外語的熱潮,20日,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區分局推出了自制的趣味外語短片,通過傳遞“快樂學習”的理念,激勵民警積極應對軍運會期間的涉外警務。

視頻中,“大寶”成了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區分局人口大隊大隊長。他在訓練場上提問單詞檢驗民警外語水平。大多數民警都能對答如流,唯獨“國籍”這個單詞讓有的民警卡了殼,於是……

這是繼7月17日發布首部短片后,江岸警方發布的第二部自制趣味外語短片。演員均為基層一線民警。短片在“平安江岸”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以及抖音等媒體平台上線,吸引不少網民點擊、觀看。

策劃制作短片的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區分局人口管理大隊教導員陳默說:“短片是民警利用業余時間拍攝完成的,目的不是教外語,而是傳遞‘快樂學習’理念。在武漢,很多基層民警都會外語,掌握兩門以上外語的民警有100多人。”

陳默說,軍運會期間,江岸區民警負責轄區內兩個場館安保和涉外警務。軍運會期間,民警將以積極、自信的姿態迎接來自100多個國家的上萬名參賽選手。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